外语系简介

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外语系依托南宁师范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现有在校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英语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备,具有很高的办学实力。

目前外语系有英语专业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日语教研室

外语系开设的课程设置适合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市场的需求,培养适合广西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和基础教育事业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专业定位准确,办学规模稳定,学生就业情况良好。

外语系有着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外语系现有专任教师38名(包括2名教学秘书,3名辅导员),外聘教师14名(折合为7名),共有教师45名。期中教授3名,副教授7名,外语系现有学生1174名(2018级271名,2019级349名,2020级309名2021级245名

外语系建有现代化的语言实验室7间、优越的外语教学环境,为培养、提升学生听、说、读、写、译各种语言能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外语系坚持中西合璧的办学理念,实施国际化的教育,彰显了外语系国际化教育的鲜明特色。

    2018年以来,外语系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居全区同类院校前列。毕业学生从事国际商务、中外企业、教学、翻译等领域的工作,遍布海内外多个国家,部分毕业生成功签约世界或国内500强企业,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