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公告 
  • 还没有任何项目!
最新动态 
  • 还没有任何项目!
专业介绍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经济管理系简介
    经济管理系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金融工程、财务管理共4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约1319人。目前,经管系已形成经济类与管理类等多学科专业发展的格局,并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年龄、学历、专业技术职务结构较为合理,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4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1人、讲师13人,中青年教师均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经管系教师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教师科研能力稳步提升。近年来,经管系专任教师共获批省部级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14项,出版专著5部,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获授权专利9个。
    自2005年成立以来,经济管理系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一直紧跟社会发展步伐,坚持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发扬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始终坚持以培养实际技能与必备理论兼有的应用型财经、管理人才为宗旨,注重综合素质教育,突出专业教学的针对性和应用性,重视学生专业实操能力的培养,按照“实际、实用、实践”的原则,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规律,探索教学方法的多元化,将课堂讲授、案例讨论、角色演练、实习实践等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学生的总体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经管系学生共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6个,其中国家级3项、自治区级16项。学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国际贸易专业技能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广西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广西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广西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屡次获奖。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