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生 教职工 毕业生 考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手机移动客户端

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由南宁师范大学和广东高州市港兴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独立学院)。

历史沿革:2002年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试办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2004年教育部确认办学资格,2005年通过教育部对独立学院办学条件专项检查,2012年获批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201811月,经教育部批准,学院举办方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同步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

办学定位:学院立足广西,面向全国,根据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设置学科专业,全面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内涵式发展,培养具有深厚理论基础、较强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力争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区域领先,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高等学校。

办学条件:截至20199月,学院在校本科生11471人,学院现有校区占地面积 22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20余万平方米,教学行政用房面积9.7余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图书馆藏书约70万册。学院拥有专兼职教师664人,专任教师中66.8%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28.4%具有高级职称。

学科专业:学院设置有教育系、中文系、经管系、外语系、理工系、艺术系、体育系、思政教研部等8个教学系部。开设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新闻学、金融工程、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等33个本科专业。专业涵盖教育学、经济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 7 个学科。学院市场营销、新闻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5个专业是广西民办高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学前教育专业2015-2018年连续4年列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中国独立学院三星级知名专业

教学及科研成果:学院狠抓内涵建设,提质转型,发展势头强劲。2019年,学院获立项的省部级和市厅级教研教改科研项目41项;师生在全国和全区各类学科竞赛中摘金夺银,捷报频传,获奖数量、获奖类别、获奖等级连年创新高,获得全国大赛奖项10项,获得自治区级大赛奖项81

就业创业:学院建立起融引导、服务、督促为一体的为学生成才服务的管理机制,把学生能力培养落实到大学学习的全过程,为学生就业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毕业生就业率连续4年保持在90%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高。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打造36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为学生提供创业平台。学院创办广西师园星玖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区内独立学院首家电子商务中心,为学生提供实岗工作体验式教学平台,为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提供校内产学研一体化实践基地,实现产教融合。2019年,学院获广西高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成为全区大学生创业工作的示范学校。学院开门办学,服务社会、服务区域经济能力进一步提升。

校园文化:学院校园文化内容丰富多彩、格调健康向上,初步形成了以公益师园、活力师园、周末大舞台为中心既充满生机活力,又有鲜明特色的大学文化。
    “公益师园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中,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支教扶贫。截至2019年,学院创办的天等温江大学生支教扶贫志愿服务项目支教点达15个,姚基金项目支教小学95所,参与支教扶贫志愿服务行动的大学生1200余人,支教扶贫志愿服务行动惠及农村贫困留守儿童逾万人。多次被评为广西高校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学院连续三年成功承办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西省级联赛,获“2019年姚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优秀组织奖“2019年度优秀合作高校荣誉称号。公益支教扶贫志愿服务行动被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南国晚报、中国新闻网、中青在线新闻网、广西教育厅网、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形成了学院的一个知名品牌,备受社会各界、各级领导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持厚德博学,尚美笃行的校训,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推进依法办学,民主办学,充分发挥独立学院的体制、机制优势,紧跟时代步伐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学院转型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
About
学校概况